妹子~月考成績

2011011710:00

(。◕‿◕。)媽媽的鼓勵對小孩很重要..
小孩只要有進步 就給她正向鼓勵和擁抱
這比用打罵來的更有讓小孩想進步的力量

妹子第一次 小一月考 是全班最後一名
第二次月考 比上次進步兩分 還是全班最後一名
進步兩分~她自己講的很開心(因為從68分進步到70分~)
我想她的意思是從6進到7 就是很棒的進步~
我聽到也是臉上三條線...但我也是溶入他的開心中
給她鼓勵~~
當天我們就把小一的習作本全部用橡皮擦擦掉
因為我們要用這個寒假 把不會的注音和國字都再多練習~~
每寫好一段 我們就在上面學老師蓋一個章"合格"

我跟妹子說~
只要我們多練習~就一定會進步
因為現在小一學的國字 只要學過以後都不能再用注音寫
現在多練習 到下學期才不會 不會的字越來越多~~
也讓老師和同學下學期嚇一跳 ~~
月考只是要讓你知道還有哪些學的不夠
就要多練習~~

我也常用我弟的例子教我家妹子
我弟弟小二注音和拼音還是都不會
國語一直都考的很糟@@""
我娘家媽媽還請國小退休校長來特別幫他補注音..

現在我弟是我們家學歷最高(台大電機研究所畢)
因為他一直覺得自己不聰明
所以他比別人更努力唸書~~
他相信只要不放棄 即便錯過學習時間
只要慢慢再練習就會迎頭趕上同學
甚至超過同學~~

我自己就是師院畢業的幼師
但我不會因為我是幼師就要求我女兒都要考100分
我們在考前的前一天只有把學校平日做的考卷在練習一次
就花較多時間都在看課外書
小一多看書對拼音和認字有幫助
我相信妹子不是笨 而是學習比較慢
需要比別人花較長時間來消化
因為他中班沒上幼稚園
進大班時大家在學拼音 只有她才在學注音
唸小一注音也才只有8週
注音和國字都在上學期就要學

兩次國語都考的雖然不是理想成績
但妹子的學習態度讓我肯定
只要肯主動翻書看書 回家主動先完成功課才玩遊戲
這樣就符合我的標準~~

因為妹子數學都能考90幾分
所以我想她的智力沒問題
應該只是對記國字這種較無變化的記憶方式需要時間去吸收這些字

多給予肯定 和鼓勵 ~
我相信妹子會為了 要讓媽媽開心~
希望有好的表現給我們看
主動的自動自發學習~
一定會日益漸進!!

媽咪會一直給妹子加油唷╭。☆

盡力搞懂
克服粗心
多加練習
勤能補拙

人生不是只有分數
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Designedⓒ 諭愛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