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去四天~

2011081610:00
因為南部阿公生病住院~
爸比要我們回娘家(彰化)去住幾天~~
我本來也很想帶小孩回去幫忙照顧...
但爸比說我把小孩顧好就好了
等阿公出院再來載我們回新竹...

其實都是外勞在顧
因為公公行動越來越不好 都要外勞扶著走或上廁所 餵吃飯 ...
我和我先生都沒有力氣...
我們都很感謝外勞
真的把我公公當爸爸在照顧

我個子不高 根本抱不動我公公
公公的帕金森症狀已經影響到他的語言&動作.思緒記憶都退步很多..
連我是誰~有時公公也都會搞混
講不出我的名字來...

爸爸周五就先去醫院照顧阿公
本來我們是要周六回去~周日要回來
但因為阿公一直發燒~所以還不能出院
周二早上不發燒了
醫生才放心讓爸爸載阿公辦出院回家

阿公因為身體不好 行動不好
幾乎都是整天坐著 不太喜歡動
所以身體越來越不好
還好我們家的外勞(阿妹)都會幫公公按摩
強迫拉我公公在屋內慢慢走~~
還有跟他講話 問他問題 鞤助動動腦袋

因為阿嬤的感冒也還沒好~這波感冒會讓人頭暈..
所以都在家休息
這幾天都是爸爸和住在台北的大姑和住嘉義的小姑和外勞
大家一起輪流照顧阿公

我家爸爸不放心把阿公單獨交給外勞顧
怕有問題 語言不通 不太好
所以這四天爸爸都是睡在醫院陪阿公
晚上就叫大姑 小姑回去顧我婆婆..

~~~~~~~~~~~~~~~~~~~~~~~~~~~~~~~~~~~~~~~~~~~

這次回去剛好遇到中年普渡
剛好回去幫娘家媽媽準備拜拜的東西
小孩也趁機感受一下節慶的氣氛~~

娘家爸媽現在固定每周去兩次溪頭玩
本來昨天娘家媽媽也要找我們去...
說真的沒有玩的心情
所以我們回員林都在家
哪也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