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來住我家~

2010043010:00
前天公婆來住~~
因為我公公有帕金森症
連走路都要人家牽才敢走
這也是帕金森的症狀之一
公公緊張或害怕時身體就會僵硬
常會定格要人家去幫他牽過來
無法自己坐下和站起來~~
因為這樣的動作都會讓他"害怕"...

也因為這樣..
婆真的一個人顧不來
加上小姑們都覺得吃中藥比較好
但因為藥效慢~~
停掉西藥就所以症狀都變的更嚴重..
所以爸爸就接公婆上來一起住

前天公公不知為何整晚都睡不著
要人家翻身~~
吵著好幾次要小便和大號...

整個晚上都不睡..
我和我婆婆都被他盧到快昏了
到凌晨三點才睡著~~
早上四點多就吵我婆要帶他去上大號@@""

我家爸爸還為了照顧我公公..隔天請半天班補眠

還好我昨天下午帶我公婆到社區公設玩健身器材
晚上爸爸還一直幫公公按摩
陪公公走路做甩手功..
昨天就有比較好睡~~

11點多睡~早上三點多起床~~

至少能讓我婆婆好好休息就好了~~
不然可能連婆婆也會累倒@@"""

婆說是公公有心魔..
不要亂想就不會讓症狀變嚴重

後來公公自己還說~
他以為被接到北部來住是因為他的症狀變的更嚴重...
我們也幫他心理建設~~
公公今早就能和以往一樣的和我們聊天~~

還可以自己走去倒水喝~~
只是一早大家都起床
他看到人多又開始緊張
就站在飲水機前自己都走不回來
身體又變僵硬了..

我覺得婆好有耐心唷~~
都會好好跟公公說~~
教他要伸呼吸
不要嘴巴用力
不要頭低低
這都是他沒有自信又變僵硬的原因

公公以前個性很開朗
話很多
很像年輕人
很愛和年輕人聊天~~
沒想到一年多前帕金森讓他變一個人
很安靜也悲觀~~

不過因為這是家族性遺傳
公公的兄弟有一人和姐姐都是這樣的症狀
害我也很擔心爸爸和我兒子...

現在只能多保養
針對帕金森症做保養

今天下午..
我覺得婆好偉大..對公公超有耐心..
我婆現在公公不安時~
會陪公公做甩手功
還有幫我公公按摩腳~~
只是今天下午公公提到南部的車沒有人幫忙發動
以後會發不動..
婆就說可以請小姑去幫忙發動..

之後下午公公就又在麥都好了
公公就又開始吵著要站著做甩手功
甩幾下後~~又說站不穩怕跌倒
然後就再坐著休息
才坐下不到2分鐘
公公又說要做甩手功...

公公只要有擔心的事就變的很煩燥
身體就會跟著僵硬起來
後來媽咪跟公公說有心事要說出來..
原來是公公又擔心我們不讓他回家
陌生環境對有帕金森也會產生不安

妹子下課回來也會牽阿公手陪阿公走路~~
只能等公公自我心情轉換好~不要胡思亂想~~
不然可能誰也幫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