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媽媽突然中風..

2010071510:00
前幾天娘家媽媽說一早起床突然不太說話...
沒想到 到醫院檢查才知道中風了~~
娘家媽媽說他都沒有哪裡不舒服
也沒有頭痛...
原本一早還要和娘家爸爸和朋友一起去溪頭玩~~
沒想到會突然中風..

昨天大弟媳打電話來說
娘家媽媽因為中風心情很不好~~

剛好這幾天我三哥一家來新竹玩和上台北研習..
昨天我就決定搭我三哥的車回中部~~

我們直接去彰基看娘家媽媽~~
晚上小孩就交給我家爸爸幫忙帶哥哥和妹子...

娘家媽媽突然中風
她自己也嚇到
心情很不好..

還好我媽生9個
就大家輪流照顧~~

娘家媽媽看到我們心情也會較好一點..

第一天是和娘家媽媽住在彰化的三嫂和我二弟幫忙送娘家媽媽去醫院~

第二天是住在台北的大哥.二姐照顧媽媽~二姐很細心的記錄媽媽的狀況
還有要下一個照顧者要觀察注意媽媽的變化~~

今天我和我二弟媳~三哥過來幫忙..

明天換我大弟要過來照顧~~

晚上就讓娘家爸爸照顧~~這是娘家爸爸堅持要做的事..
我們就只好白天大家輪流顧~~讓娘家爸爸白天有足夠時間休息

周六就會較多人可以幫忙照顧~~
因為本周妹子要畢業典禮
不然我也想再回去照顧娘家媽媽
因為還是女生照顧女生較方便
尤其是自己的女兒~~

不過.昨天被我未過門的二弟媳感動到
她一早丟下8個月大的小孩讓自己妹妹幫忙帶小孩~~
她自己過來幫我娘家媽媽餵吃飯~用剪刀將娘家媽媽要吃的菜都剪碎~~
就怕媽媽嗆到..
還有幫忙換排洩物..做按摩肚子和手腳~~
擔心一直躺著會排便不順~~
態度都很有耐心和輕聲細語..
就像在顧自己的媽媽一樣~~
晚上讓我也較能放心回新竹..

昨天娘家媽媽講很多話~氣色也不錯
一早二弟媳就找人來幫娘家媽媽洗頭
我們也將她的床單被墊衣服通通換掉
因為不小心尿濕了^+++^""

我覺得彰基的護士人都很好~
很有耐心又專業的幫娘家媽媽換~~
現在有一種很新的儀器
可以將病人吊在一塊帆布上就能換床墊
不用請病人下床~~
要做每個動作護士也會跟娘家媽媽說要她不用怕~~

三哥也將護士交待的事通通記下來~~
還有也寫要大家去照顧媽媽要注意的事項在本子後面
還要給媽媽天天刷牙三次
說病人口氣~好心情也會較好
還要常用溫毛巾洗手腳和熱敷臉~~

姪女霖霖也都會幫阿嬤按摩~~ 幫忙弄東西跑腿
姪子以宸也幫忙按摩腳~
還有和三哥在一旁耍寶~~逗阿嬤笑~~

像二阿姨說的~~
三哥就是有這種魔力~~讓阿嬤開心

看到這麼多兄弟姐妹在照顧娘家媽媽~~
害我突然想要不要再生第三個..
這樣我以後如果生病小孩要照顧我才不會太累~~

娘家媽媽第一天中風時~都不太能講話
所以讓原本愛說話的娘家媽媽變的心情很不好
一直唉唉叫~~
看到我們過去照顧就一直要我們回家~~

不過我是第三天去照顧娘家媽媽~
她看到我也是一直說她不會講話..
不斷重覆說這一句
也一直要我看完就趕快回家~~

我要娘家媽媽多念阿彌陀佛~~
他一直說"不會講話"這句都講的比~念阿彌陀佛~~多...

我們跟我媽約好
出院要帶他來新竹玩
還在找民宿要訂30個人住的房
連日期我們大家都喬好囉~
就等娘家媽媽快快出院~~

娘家媽媽平日最愛到寺裡幫忙
所以昨天約有7個師父
帶著三大罐大家唸佛經加持過的大悲咒水要給我媽喝
還有三大盒的素碗糕~~
娘家媽媽食慾明顯好很多~~
真的是很感恩這些師父
您們來~娘家媽媽明顯肯講更多的話
心情雖一樣激動但看的出來較開心了~~

娘家媽媽說 來看她的師父都認得~~
就是想要叫~叫不出名字來..
這讓他很激動 也很難過..
我不停的撫摸娘家媽媽的背 希望她不要太激動對身體不好..

娘家媽媽以前是話很多的人
但是現在因為中風~讓有些語言想講 確講不太出來
醫生說是血塊壓到語言的神經..

以後做復健~多講話也會有幫助改善~~
我想~以娘家媽媽好勝的個性 一定會恢復的很快~~

晚上再叫愛跟人家哈啦的妹子跟娘家媽媽聊聊天~~
叫哥哥和妹子一起給阿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