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藝課

2010110210:00
為了方便不用天天看功課表
我都幫哥哥和妹子在課本的封面上
寫上書本要帶的日期~~
如:數學就寫~<星期二 三 四>這樣就知道哪一天要帶課本囉!!
這樣妹子就會自己整理書包了~~

小一書不多大約有四本(國語 數學 台語 英文)
還好不用天天帶~不然加上國數還有習作 作業本
這樣書包還真的是不輕勒~~

因為哥哥比較大~
如果還有加安親班的書~
就真的是超級重的@@""

現在小學生真可憐~~

妹子有時一天要帶四個袋子~~
書包 餐袋 舞蹈課袋子 美語課袋子
不過還好~妹子都樂在其中
一周兩次美語課 一次舞蹈課

妹子很喜歡上舞蹈課~從小班學到現在沒有停過~~
常常爸爸接她回家~~她還不願意脫掉舞衣
就是要穿回家 再跳今天老師教的給我們看~~^_^

我跟妹子講好~舞蹈要學就要跳到國中
國中後要不要再跳
就看妹子的意願~~

小三則要學長笛~~

哥哥則是小班就學鋼琴~
一樣不能斷
我家是學就不允許停止不學
我不希望小孩沒有堅持就放棄
不是要學多厲害
重點在 有一個興趣 
有個~有自信完成的項目
長大較有自信

鋼琴 舞蹈常有發表會
我家兩隻都不怕在人前表演
這就差很多
讓他們有成就感

我覺得樂器至少都要學一樣
鋼琴 長笛 吉他 這三個樂器我家都有
應該從小他們看到大 
所以不陌生排斥

妹子自己要選長笛
哥哥自己選鋼琴和烏克麗麗(像吉他~只有四條弦)

舞蹈是以前幼稚園就開始跳了
也是以前幼稚園的風氣~
幾乎每個小孩都有學~~

舞蹈分很多種~
有韻律 街舞 武術 民族舞蹈 芭蕾
哥哥上過韻律和武術還有街舞
小班 中班 大班~各學一種
一周兩堂
所以可以學很多
跟著幼稚園學~人多價錢就會較便宜

妹子最近才換到上~芭蕾
之前是上韻律

這家舞蹈中心常會去文化中心表演
舞蹈對小孩平衡 肢體 或在人前表演 韻律感 都有幫助
我家不是要培養舞蹈家
而是給他們在舞台上表演的體驗

不過因為哥哥上小學
課業較重就不想學了
所以就選了兩樣樂器
哥哥興趣在樂器和創作東西上

因為還小課業不重
能學就趁現在多學
也要爸媽堅持
不然要小孩有耐心持續學還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