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標本

2011070710:00

我家住在4000坪生態公園對面
家中常有很特別的昆蟲飛進來
長的都很特別
我好想去買做標本的化學藥劑
把這些到我家拜訪的昆蟲~抓下來當標本 ...嘻^++++^

我家在5樓~
應該是跟電梯一起上樓的...

搬到這邊兩年了
在生態公園裡我們最常見的是椿象
紅紅的很小隻~
這也是哥哥最喜歡的昆蟲之一

妹子現在也練出膽量
已經敢抓椿象囉!!

不過爸爸規定 只能看不能帶回家養
我們家不適合昆蟲住
昆蟲要住在有水草的地方才是他們生長的地方

還好跑來的都不是毛毛蟲
我家爸爸最怕的就是毛毛蟲...
常被我家兩隻笑 ^.^""

我是還蠻喜歡養蠶寶寶的
白白胖胖很可愛
小小的也很可愛
我喜歡他們吃桑葉的樣子

我家爸爸怕的原因
是因為小時候吃水果吃到長蟲的
害他從此對蟲很敏感
我想那真的是很不好的經驗

爸爸吃到蕃茄裡面有蟲
聽說是很多隻...@@""
所以爸爸才會怕毛毛蟲

我是最怕老鼠
都被我阿嬤給制約了
常被我阿嬤從廚房很誇張的打老鼠
一路打到客廳來~~
害我未看到老鼠先被嚇到

以前的後廚房會有水溝做在家裡
所以老鼠就會從那邊跑進來

大人在抓時~就會大聲喊~趕快關大門~~還有拿出道具(掃把 老鼠籠等)來抓老鼠
一直要抓到不可...

害我嚇到腳都要踏上書桌
看他們在打一隻黑黑的東西
長長的尾巴~~~跑的真的是超快(不快不行 不然就沒命了..哈!!)

老鼠就一直叫....>"<
很緊張的叫~大人 小孩 連老鼠也是都在叫..= =""
嚇死我了~~很怕我被咬到
我阿嬤還會指揮我爸媽配合
現在想起來好好笑喔

不過對當下只有5 6歲的我來說~
第一次未看清楚老鼠的長像~
就被場面嚇到@@""

想說這東西有這麼恐怖嗎?
大人都會說不要讓它跑了
場面看似~很嚴重~很緊張就對了
小孩的叫是那種很害怕的叫
大人叫是在吆喝老鼠進去陷阱籠子裡
唉~但是老鼠偏偏很會躲~
要抓到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

現在害我每次聽到老鼠兩個字 就想往高處跳
我哥也是要被抓去幫忙
就一堆人在叫 一旁看的也在跟著叫
真的很亂~~**""

我對老鼠可怕的印象都是在很小就有了
所以不解+害怕一起來

~~~~~~~~~~~~~~~~~~~~~~~~~~~~~~~~~~~~~
不過我好像又偏離主題了
怎麼從寫昆蟲
變成抓老鼠大作戰了@@""

日記框來自╭*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