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清韻合唱團

2012120801:56
 







這周帶小孩回娘家~
三哥開心的推薦我們去聽民歌演唱 順便去捐款..
我們帶著好奇的心 還有滿頭霧水
不太懂 三哥的意思~聽民歌??
為何要到草屯去??...

到了這邊~遠遠就聽到
有一群人在唱歌...

這是一群喜歡唱民歌的5年級生
來自於南亞工專清韻合唱團
從民國73年成立起一直唱到現在
從莘莘學子唱到兒女成群~~

原來三哥這麼熱衷
也是因為三哥也曾是這所學校畢業
所以更覺得親切和感動

許多民歌曲 被他們合唱後
顯的更好聽~
聲音聽來和諧 又舒服
一首首曲子  喚起對民歌的記憶
許多曲子 大家聽到 也都跟著哼唱起來

大人聽歌 小孩就在旁邊的草皮上玩
許多不知來自何方的小孩
也一起跟著我們玩起踢球的攻戰遊戲



旁邊還有設攤 擺放許多手工製品販售


 

清韻合唱團固定演出的時間如下:

*每月第二禮拜六在台中合樸市集為德蘭啟智中心擔任表演志工(12月8日) 愛心明細公告
*每月第二禮拜日在草屯工藝研究中心為創世基金會擔任表演志工 (12月9日) 愛心明細公告
 
* 12月1日(六)19:00~21:00德蘭讓愛團圓演唱會(南科管理局 演藝廳)
* 12月23日(日)10:00~14:00衡山之家園遊會(中市南屯豐樂公園)




那天我們聽了好幾首曲子
剛好在網站收尋 找到了許多他們以前演唱的影片~






木吉他 -《趕路》

作詞:曾永壽 / 作曲:曾永壽

提起了小小的行囊 匆匆的趕在歸路上
問一問那位小姑娘 何處有公車站
今天的天氣好晴朗 林間的小路真清爽
遠方有一位花笠帽 那是位村姑娘
她問我為什麼匆匆忙忙 她問我何時再回到山莊
我說呀浪子回頭金不換 要回去見爹娘
越過了重重的山崗 借渡了多少的漁人船
錯過了公車也要趕 最後的火車班

提起了小小的行囊 匆匆的趕在歸路上
問一問那位小姑娘 何處有公車站
今天的天氣好晴朗 林間的小路真清爽
遠方有一位花笠帽 那是位村姑娘
她問我為什麼匆匆忙忙 她問我何時再回到山莊
我說呀浪子回頭金不換 要回去見爹娘
越過了重重的山崗 借渡了多少的漁人船
錯過了公車也要趕 最後的火車班

她問我為什麼匆匆忙忙 她問我何時再回到山莊
我說呀浪子回頭金不換 要回去見爹娘
越過了重重的山崗 借渡了多少的漁人船
錯過了公車也要趕 最後的火車班






赤足走在田埂上


作詞:葉佳修,作曲:葉佳修

黃昏的小村道上,灑落一地細碎殘陽,
稻草也披件柔軟的金黃綢衫。

遠處有蛙鳴悠揚,枝頭是蟬兒高唱,
炊煙也嬝嬝隨著晚風輕飄散。

赤足走在窄窄的田埂上,聽著腳步的劈啪劈啪響;
伴隨著聲聲親切的呼喚,帶我走回童年的時光。

鼻中裝滿野花香,成串的笑語在耳畔,
劈啪劈啪的足聲響澈田埂的那端。



清韻合唱團每回演唱完
都會已這首曲子<窗外有藍天>
做為END曲 來祝福大家~~




窗外有藍天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編曲:塗惠源

如果我的祝福 能夠讓你不再感到孤獨
這屬於春天的音符 我最美的祝福 是送給你成長的禮物

如果我的付出 能夠讓你不再徬徨無助
我願將所有的希望 化成亮麗的陽光 照亮你心靈最深處

愛就是 對明天的期待 對生命的關懷
擦亮你心窗 抹去塵埃
哦~ 你將會看見
窗外依然有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