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上)

2011092610:00


今天看完 果然很震憾
震憾我的胃..害我想吐 真的超血腥~挖出戰利品(動物內臟和血)直接飲用
震憾我的眼..取首級 成為真正的男人~與台灣高山之美...
震憾我莫名的民族憤概
雖然我不是賽德克族人~但對日本人在台灣的所做所為感到生氣
不過最後那一刻 日本婦女和小孩即將被殺~~我卻有著不捨的矛盾..

雖然演員都是素人
卻都有著銳利的眼神~~導演真的很會找人
原住民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又很帥....

期待下集的到來....

哥哥最近學校也都會教他們認識 分部在台灣各地的原住民部落~座落的地方~

~~~~~~~~~~~~~~~~~~~~~~~~~~~~~~~~~~~~~~~~~~~~~~~~~~~~~~~~~~~
從網路上抓來大家對本片的支持~~

HARUKO

九月 12, 2008 at 6:33 上午

信仰的角度-彩虹橋上的緋櫻花

【我看到信仰的偉大】
原來就是他---「魏德聖」導演

猶記那部『風中緋櫻』之後的序曲,片名叫「賽德克巴萊」,在公視播出之後不久,2004年偶然的在一個網站看到相關拍片的籌劃,從拍片源起,故事架構,演員名單,乃至網站上縝密的細節設計,在在都感受得到導演的用心及誠意。

有人說,夢想消磨了實踐的意志,因為必須再而三,不斷不斷的,看見人性為求生存的角力鬥爭,因而不再有夢想,全因夢想背後要揹負著是現實的責罰還有妥協的悲傷。

也有人說,在哀鴻遍野的股海低潮,及政治醜聞風暴之後,看見了「海角」一堣清朗的浪濤,「七號」的指標是為了延續...四年的等待、十元度日的煎熬、5分鐘的夢想、三億元的補夢網;當國片不再只是國片,它也可以走出台灣,登上舞台發光!

海角七號,一處暫時為目前台灣人所避世離俗的地方,讓人有了喘口氣的時間差,在此時幽暗的時局,露出一道微微的曙光。

電影幕後的故事,那是夢的雛型,信念的傳達似乎更憾動人心,夢想的被迫停擺,有著強烈的信念在支撐;小人物的偉大,形於外,在電影中被彰顯與刻劃,形於內,在現實中被驗証了堅持的理想。

當海角七號吹起之時,夢想不再停擺,宣告正式啟航
「....憑著單純的信念,在還看不到未來的時候,就支持這美好的盼望。....」
~~~~~~~~~~~~~~~~~~~~~~~~~~~~~~~~~~~~~~~~~~~~~~~~~~~~~~~~

鹿港人

十一月 5, 2008 at 3:54 下午

魏導 謝謝您的堅持把海角七號拍出來 但更盼望您能將 "賽德克巴萊" 完整拍完 這塊土地上的所有台灣人真的必需還給我們原住民的祖靈們一個公道 幾乎所有外來勢力欺壓台灣人 原住民同胞是無役不予 我的祖先來自福建非常尊敬他們 但今日若沒有原住民的大肚量與昔日每場戰役的犧牲也沒有今日的台灣 台灣人在歷史上卻沒有讓後輩知道明白 如同我在國外做貿易 老外會問一些台灣歷史典故但很難表達這最重要的默默英雄們的奉獻 若您能將"賽德克.巴萊" 拍完推向國際 讓世人知道三百年來台灣人為什麼生命力這麼強軔 - "賽德克.巴萊" 精神的傳承 24年來我常一女子單身飛歐美各國做生意 其實名利於我不是很重要 而是傳承此精神 我喝這塊土地的水吃這塊土長大 而這靈魂也繼承著在我的血液中 挺直腰桿獨自面對一大群高大驕傲白人的大陣仗都不萎縮害怕 雖然很多老外不知道台灣在哪裏 但我很大聲的回答我是台灣來的

Designedⓒ 諭愛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