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生氣了...

2012040722:28
下午帶兩隻寶貝到國小去打藍球..
進入校園~~
唉...很傻眼 @@""

12個藍球框 全部都被佔滿..
天氣好 大家都來打藍球~~


沒有藍球框 只好玩起一旁的輪胎圈(用來蓋跳遠的沙坑)







還有玩躲避球~~

不過...因為哥哥打到妹子
妹子賴皮不願意離開~躲起來哭~




妹子生氣的說~" 我要拋棄媽咪~不要媽咪了..>"< "
我過去安慰她...
妹子居然說~"我沒有資格安慰她~還說她不愛我了"@@""

因為哥哥打球打到她 她覺得很委屈 我都沒安慰她...

妹子當下生氣講話都很誇張...嚇死我了..
這麼小~ 講這種話
都不知道這些話 她是在哪學的???
我家都沒有在看八點檔耶...

在妹子情緒平穩後
我和爸比一起給她約法三章~下次這樣我們就會不理她了..

晚上洗澡時~
妹子跟我說~她想過好幾次要離家出走..
不過..妹子說"她沒有錢==""....

和朋友聊妹子狀況~
朋友建議...

我會說~告訴我你生氣的理由
哪裡讓你不開心你要告訴我
我們來商量
從小就跟他溝通
溝通多了他就懂了~

記得~少用
不能.不行.不要.不可以.
這些東西...
他沒辦法讓人得到出口
你要引導他~給他一個說話的機會
離家只是氣話~你對氣話去指責他~其實沒有效果的...

記得 少對小孩說 不行~不能~不可以~不要
這些話都是否定句,無法讓小孩明白意思
需要引導他給他一個情緒管道
還有一個理解事情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