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廣播主持人~光禹

2012051022:53
 
今天跟朋友提到..
以前在北部唸書時聽廣播.最喜歡的主持人是"光禹"

每次廣播開始.都會聽到主持人用輕快的語調介紹自己~~
"我是光禹.光是吃光光的光.也是脫光光的光.."

上維基百科~查到主持人的資料..

本身弱視的光禹畢業於台北淡江大學土木系,據他個人說法,本想學成後投考台灣電力公司公務員,卻於畢業後逕自投入台灣無線廣播界。1980年代中期,他企劃製作且與唐陶主持的「周日風情話」於警察廣播電台播出,因節目內容相當有深度,因此受到矚目。

由於周日風情話的成功,使得光禹受到警察廣播電台器重,兼任交通網台北台「今夜台北」的主持工作,該節目播出時段雖是最不被看好的午夜凌晨時段,但意外的,因為光禹本身的文學素養,獨特的聲線與主持風格,深受學生與夜貓族的歡迎



朋友說光禹現在仍有主持~"夜光家族~飛碟電台 92.1"
朋友還熱心的傳了一個檔.
讓我能一邊上網.一邊聽廣播~~感動ㄋㄟ!!


不過隔了10幾年.今天再次聽到...
老實說...剛開始聽時.覺得蠻失望的
因為今天請來的"女來賓"話太多了..哈哈哈!!

回憶像是回到過去當年聽著廣播的時光
記得以前我還曾經寫過信給主持人
一封跟主持人道別的信..

 
當年因為考上南師要離開台北
再也聽不到光禹的主持
沒想到 過幾天 聽到主持人唸著我寫的信
祝福我考上 ....讓我
永遠都難忘那晚悸動的心情..



今天聽更覺主持人的聲音更是低沉有磁性
真是懷念的聲音和主持風格~

習慣一邊聽.一邊拿紙筆在紙上隨意的塗鴨
無意義的寫下廣播中聽到的一句話..
更讓我想起以前唸書的情境和當年的氛圍


夜深人靜 聽著懷念的聲音 一個低沉又溫柔的聲音....
很開心 我又找到我最喜歡的廣播主持人~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