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翼~生病了

2009031910:00
今早六點多..哥哥到我房間來~說要和我們擠著一起睡..
哥哥說~~頭有點熱熱的..

馬上給哥哥服用~opc+機能性+長青 各一顆
讓哥哥睡冰枕
今天就在家休息一天好了..

上午9點多起床~~已經退燒囉^^

可能最近幫他複習功課比較晚睡...

不過..說到哥哥小一的國文(康軒版)
我和爸爸看了都想罵編輯教材的老師群..
我覺得小一國語內容編的真的很誇張~~尤其是要"認字"..
一個最好要認10個生字..且都是認筆劃超多的字..
筆劃少的反而不用認..>"<
我都覺得要我兒子考100分.等於要生一個天才..

才小一下學期而己~~
一課就要認最少10個生字
且筆劃都超多~~
像"蝴蝶"是小一現在一定要會寫的生字(注音國字都要會寫)
和我們以前差很多 ....

下周二小翼學校要考國語1~5課
全部要認的生字最少有50個...

我以為一年級要認的字不會超過5劃
沒想到...還有19劃的..

例如:美麗(19劃)..探險(16劃)..知道(14劃)..得到..種(14劃)樹(16劃)..樹葉..好像(14劃)..

平常老師連課文的認讀字都要考(一般認讀字只要會寫出注音就好)
小翼現在注音沒問題~~
都是字的筆劃會少一撇或多一橫或自創字@@"...


現在的小一會不會教太多了 ...
我都好奇的問安親班老師
一年級就要認這麼多字
那到五六年級是要學什麼@@"

如果是只認字寫出"注音"我還覺得ok
但.老師說要考的就是"字"..
平常老師唸..小孩聽寫
要馬上寫出這些字來..
會不會比背英文單字還難..
難怪我兒子英文數學都能考到100
國文有90就要偷笑了=="""

進度太快難怪前幾天看新聞報導
英文基測成績都比國文的程度好~
基礎沒打好
要國文程度好~真的很難
只會雪球越滾越大
寫作文難怪會出現一堆錯字
我兒子會把知道~~寫成知到
就知道他對字的瞭解還不夠.都是用死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