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哥哥完成作業

2011010210:00

因為元旦很冷 所以我們決定帶小孩回南部阿嬤家~
不過我們大多時候都在家吃吃喝喝聊天
哪也沒去~~

還有~幫哥哥趕寫作業
連我婆婆都來幫忙哥哥完成作業

昨晚寫了一晚~
寫完三行就去玩猜拳 贏就能往前走一步~
兩個人各走一步後 如併排就要一起抱抱唱歌~~
這樣的方式 才能讓哥哥儘快的寫完一份作業

今天還有一份作業
要寫感恩50個字的小短文
寫一下午才寫幾個字@@""
還好有婆婆幫忙~
不然可能也寫不完~"~

不是作業多
而是要一個過動症小孩乖乖做好"寫功課"這件事
真的需要技巧....= ="""

跟他好好談好條件
只要照抄媽咪幫他想好的"感恩"50字的小短文
我就讓哥哥再繼續玩~~

哥哥聽完~~過來看我寫的字後~~
就在地板滾~先亂叫一聲
抗議不想寫..

老師說要寫50個字的感恩
我就想 寫好要他抄 讓他不要放假都在寫作業..
他就數一數~多幾個字就發脾氣~盧很久
寫幾個字就一直生氣~~
一直歡不要寫~~>"<
唉..哪可能剛好50個字
都會多幾個很正常啊 = =""

到最後我婆就對哥哥說來比賽
要他一邊寫 一邊念出來
他寫 我婆也寫.看誰寫的快 ~字都沒有錯才算贏~~

哥哥聽到就很開心~~
難得看哥哥能一次很順的寫完全部的字
不然要他寫10個字可能要花一小時 不見得能寫完
很易怒 也易分心
還好婆婆想到這個辦法

哥哥寫完後我問他50字多嗎?他就說很少呀~~
那為何要跟我廬這麼久>"<

小孩都會被數字困擾
其實不多
果然是有障礙..硬要跟我計較多出來的6個字
要我刪到剛好是50個字
他說不要多寫
哪可能 ~~

我本來想出來是70幾個字
刪到最後是56個字~他還說要刪
我說刪就前因和後果都對不起來了

老師也常問~哥哥到底有沒有上安親班??
有上呀~但很難完成作業
幾乎天天都要寫到10點 11點才能寫完..

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
真的是讓哥哥和爸爸媽媽都很辛苦...

就像今天~光叫他過來抄我寫的
哥哥就從客聽落地窗那一頭
躺著像擦地板一樣的扭動到客廳門口
看到我寫的就大吼大叫~好多 ...
總要發洩一番後才肯乖乖坐下來開始動筆寫...

難道真的要靠吃藥才能幫助哥哥..
真的不想讓哥哥吃藥
元璽說檳松可以幫助過動症穩定情緒
今天起就讓哥哥照三餐服用
希望對哥哥有幫助~~

日記框來自 Adonis Secret Life